熱門關鍵字: 水雷射植牙 台北植牙 牙周病治療 牙齦美白 牙齦外露 牙冠增長術 笑齦 露牙齦 牙齦外露矯正(露牙齦)
 
 
  目前位置: 首頁 / 診療專長 / 美學全瓷贋復
美學全瓷贋復
美學全瓷贋復,指的是利用極度仿真與具絕佳生物相容性的全陶瓷材料,對不美觀或部分缺損的牙齒,
以微創或較保守的修復方式,來恢復功能及美觀。
從型態、長短比例、顏色、質地、到光澤的講究,使得雖然做了假牙卻看不出來是假牙;
同時搭配牙齦的修形或牙齒美白,來達到美學的極致。
似真牙醫吳智郁副院長是留美的贋復專科醫師,美學全瓷贋復正是她最擅長的領域。
迷你全瓷貼片(Mini-veneer)
所謂迷你全瓷貼片,就是直接貼一層厚度相當薄的瓷片在牙齒的表面,
一般而言,如果患者的牙齒因為磨耗的關係變得比較薄、或是本身牙齒比較短小而有較大牙縫的,就比較適合此種治療。
迷你全瓷貼片案例一
案例中二顆正中門牙較短,且患者希望關閉牙縫;
但若直接關閉可能比例上會更使長寬比會更接近1:1,導致門牙看起來更方。故先為兩顆門齒進行水雷射牙齦整型。
(牙冠增長術手術醫師:林元凱醫師)
雖號稱免磨,但實際上為了加強瓷片的附著力,仍需對牙齒與貼片接觸的表面進行物理(拋光)與化學(酸蝕)的微修型。

1
貼片試戴中(可見其厚度可製作得相當薄)
2
左側貼片定位
3
右側貼片定位

4
黏著完成

5

6

運用全瓷贋復的「快速矯正」
矯正,就是利用固定或活動的裝置對牙齒原有的的位置與排列做改變,
但不論用什麼方式,要造成牙齒安全的移動,都是需要時間來達成。
所以說,並沒有所謂「快速矯正」這種治療方式,與其說它是一種術式,不如說它是一個商業包裝下產生的名詞。
目前很多號稱「快速矯正」的治療方式,多半是利用假牙贗復的方式來達成,
簡單說就是做做「表面功夫」,牙齒實際的位置並沒有改變,只是讓它看起來變整齊了。
雖然縮短了治療時間,但相對齒質也要作一定程度的犧牲。
所以建議病患需依照自身的條件去選擇適合的治療計畫,為求健康還是應該以矯正為優先考慮。
即使因為某些限制無法配合矯正治療,也需要與醫師討論計畫如何以最保守的方式來達成。
註:合併牙周手術加速矯正進行的術式:Accelerated orthodontic treatment 
(或稱 accelerated osteogenic orthodontics (AAO)) 與文內所指的 「快速矯正」不同。
快速矯正 <案例一>
術前外觀,牙面灰黃,型態不對稱且牙間有縫,明顯不美觀。

7

8

9

10
利用六個瓷貼片同時改善前牙外觀、顏色,並關閉牙縫。

11

12

13

14
快速矯正 <案例二>
上顎為右側變色門牙製作單顆全瓷冠,並利用兩側鄰牙製作貼片,重新分配空間, 讓原本歪斜的門牙看來變整齊了。
下顎另外製作三個貼片關閉不美觀的牙縫。

1516

快速矯正 <案例三>
拆除原有右側單顆金屬燒瓷牙冠,先進行全口美白改善齒色,再為前牙製作全瓷冠與貼片,一併改善外型與排列。

1718
快速矯正 <案例四>
製作右門齒的單顆全瓷冠,並利用右方的側門齒的貼片重新分布空間來關閉正中牙縫。
另外製作左方側門齒與犬齒的貼片來改善美觀。
註:左門齒僅以水雷射微調牙齦位置改善外觀比例,無贋復製作,
若一併製作貼片可達左右對稱,但以保守治療為原則故保留。

1920
水雷射牙齦整形 ★香港女孩的美麗秘密★ Cynthia  
   
 
 
...
水雷射牙齦整形
相較於傳統療程舒適,不會產生熱及震動,及鑽牙機的尖銳聲音。目前利用水雷射可治療:牙周病、人工植牙、牙齦整形美容手術(牙冠增長術,改善笑齦) 、敏感性牙齒治療

水雷射牙齦美白
利用溫和的水分子動力產生極小震動來切除暗沉的牙齦,並刺激牙齦再生,達到美白效果,水雷射牙齦美白還原牙齦粉嫩顏色。通過FDA核准、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

微創植牙
藉由水雷射優異的特性,在骨脊條件許可下植牙。水雷射微創植牙創傷最小,因此術後的腫痛不適也可以降到最低,可以更早接上正式的假牙,大幅縮短了植牙療程與時間。

水雷射牙齦整形案例分享
- 樂蒂-牙冠增長術+牙脊整形術,矯正露牙齦
- Hami-牙冠增長術+牙脊整形術,例完美的牙改善笑齦
- 彤彤-牙冠增長術+美學全瓷贗復+頂級全瓷冠,專屬完美笑容

 
 
似真牙醫診所 | 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51號6樓之1 | 02-8797-2210
水雷射,牙齦整形,台北植牙,牙齦美白,上唇定位,牙齦外露,牙冠增長術,露牙齦,露齦笑,笑齦,牙冠增長術,
Copyright © 2013 似真牙醫診所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勿任意轉載,違者依法必究。 瀏覽人數: 1,285,318